“钱塘文旅论坛”第七期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6浏览:113

2020年114日下午两点四十分,由文旅创业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团队联合主办的“钱塘文旅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七期在综合楼502室顺利举办。本次学术主题为:“心理所有权视角的居民多层次参与乡村旅游发展的行为研究”,主讲嘉宾为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管婧婧老师。学院三十余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讲座由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旺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和讲座嘉宾管婧婧老师。管老师当前对乡村振兴及乡村旅游问题有着较为深入研究,今天的讲座是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主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444.png

管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说明了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对黟县、吉安等地调研,指出了当前乡村旅游发展中村民参与存在的问题和现象,从理论到问题进行分析,认为心理所有权可能是问题的原因所在,认为心理所有权在乡村旅游的社区参与中具有较好的解释力。最后结合自己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指出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整场讲座管婧婧老师语言精炼,观点新颖,具有很强思考性,带领同学们了解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状况,调动了同学们对于乡村旅游中主体参与问题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451.png

在讲座问答互动环节,管老师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和探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讲座的最后环节,陈觉副院长进行了点评总结,根据管老师的课题研究项目对国家社科(旅游)的相关项目进行了动员,表示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本次钱塘文旅论坛也是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团队的例行学术研讨会,对于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院学术氛围、拓宽同学们学术研究的视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4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