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记者团正式成立

时间:2021-01-12浏览:145

18日下午,旅游学院记者团成立仪式在综合楼5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学办主管鲍碧丽主持,辅导员林涛、蒋桂芳和44位新纳入的记者团成员参与了仪式活动。

50872f931cac4968bbfa71655997a31.jpg

郑书记对学院记者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记者团作为承担和执行学院宣传工作的主要力量,要在宣传实践中记录生活、热爱专业、关注学院发展。他从三个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提高认知水平,挖掘价值资源,将宣传工作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第一是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内核能力。他以“时代楷模”云南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扶贫先扶智的例子解释了提高认识水平的重要性;第二是增加知识储备,做到“中外贯通、文理贯通、古今贯通”,增加国际视野,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善于观察、善于沟通、关注时政的好习惯。第三是通过记者团平台宣传旅游、规划专业的内涵,向公众传达未来旅游新内涵以及城乡规划的新价值。郑书记希望记者团能成为一个新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同学们传媒思维,达成学生成长和学院共同发展的目标。

eb6e3bbfc36f87ad7da3ce716751d3d.jpg


成立仪式上,郑群雄书记为每一位同学戴上代表旅游学院记者团身份的记者证,同学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拿到自己新的身份卡,他们表示将在这新的团队中发挥才干,以记者的视角记录学院活动、发掘新闻素材,共同见证和记录学院的发展。

0c341529e1995f210f27aff12e63aba.jpg

2b068822fedb41a6936a38719b039d7.jpg

2cd5b8b86869f0f9535477dd9084d61.jpg

f5da8b7e0c693e473dd889cd68757c1.jpg

记者团简介

旅游学院记者团目前有成员44名,成员分布于各个年级和专业,热爱宣传工作。团队下设秘新闻采编部、摄影摄像部、活动策划部、排版设计部、独立记者五个职能部门,以学院官微、官网、宣传图册等为主要宣传载体,集摄影、新闻采写、人物专访、活动策划、文案撰写编辑、音频视频剪辑、原创系列推送于一体,面向学生、老师、校友、公众等推送学院新闻、专业资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