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8浏览:436


915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项国鹏、党委书记郑群雄、副院长陈觉、副院长陆诤岚、党委副书记姜兵、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丽敏、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出席典礼。学院2021级新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新生共三百余名学生参会。

【国歌唱响】

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学院2021级新生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班风展示】

各班依次起立,共同喊出班级口号展示班级风采他们声音嘹亮,精神饱满,传递出21级小绿柚小桂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冀,彰显着旅游学院新生的磅礴力量。

【院长致辞】

项国鹏对全体新生加入旅游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在由数字化所引致的巨变时代,追寻学习的价值的关键是懂得通过学习培养创造性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习不仅仅为了实现物质性目标,更是为找到真实的自己,实现自我超越。第二,学习不仅仅为了考高分拿文凭,更要增强基于系统思考的学习能力。第三,学习不仅仅为了个人幸福,更要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

【教师代表发言】

李秋成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第一要尽早明确近远期的目标与志向;第二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和精力,朝着既定目标做有效率的奋斗;第三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心,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第四,同学们加强锻炼,做体魄强健、精神健全、身体健康的新青年。

【新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

天高海阔万里长,旅游少年意气扬”。

旅游2102班章乐代表全体本科新生向入学以来关心和帮助同学们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无数次的期盼相聚于此实为珍贵,21级新生责任在肩,也定将传承精神,成为旅游学院新一届靓丽的名片。

研究生新生代表

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旅游21研胡斯婷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深沉热爱,并表示努力奋斗的人生最美,坚强拼搏的果实最甜。勤谨求学,实践真知,脚踏祖国河山,心怀华夏发展,以自身努力回馈祖国,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


【聘任仪式】

郑群雄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陆诤岚为班级助理颁发聘书

系主任展示】

管婧婧身着“小绿柚小桂花”元素的2021级新生院服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并表示青春如此美好,要勇于迈出探索世界的脚步。希望同学们先学会做一个“旅游者”,体验一门门实验课程,接受一次次实践锻炼,挑战一个个竞赛项目,收获最美好的未来。

苏飞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懂规划、善管理、强能力”专业人才,培养层级递进的技能、发展实践综合能力、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知识体系。并祝愿同学们通过大学四年学习成为兼具“硬核技能”和“人文情怀”的优秀规划人才,共绘国土,共创山河。

乔光辉介绍酒店管理专业的国际合作情况、硬件设施、实习基地以及师资力量,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了最好的保障和优质的平台。并把“We live in this world when we love it——当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送给大家,祝愿同学们找到并坚持有所热爱,度过有价值、有意义、有趣味的大学四年生活。

【新生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环节中21级新生多才多艺的精彩表演引起全场阵阵欢呼和鼓掌。

旅游2102班徐米琪同学带来英语演讲。

旅游2101班周欣园同学带来歌曲《被风吹过的夏天》

规划2101班罗悦鸣同学带来萨克斯独奏《错位时空》

旅游21A班韩益超同学带来吉他弹唱——庆祝建党100周年改编版《小幸运》

旅游21研吴星童、孙映雪同学带来舞蹈solo

【书记致辞】

郑群雄作“把握大学教育价值的真谛争做新时代高素质的祖国建设者”总结发言第一,学院致力于打造有利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希望大家把握好各种学习和锻炼机会;第二,希望同学们读大学要有目标、有计划、有评优办法,把握时代脉搏,做时代新人;第三,要打造凝聚力强、作风佳的班风和团结互助的寝室文化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四,要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储备,在实践中扩充视野提升能力用成果证明自己;第五,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要勇于创新,敢于试错,并祝福同学们在未来四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传奇”。


【庄严落幕】

新生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小绿柚、小桂花们的征程初启。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把握住最美好的时光,旅游学子青春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