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赴丽水开展文旅深度融合促进共同富裕调研

时间:2023-02-24浏览:270

2月23日,旅游学院院长项国鹏,旅游管理系教授王莹、城乡规划系主任苏飞、叶俊博士、酒店管理系欧卫博士赴丽水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文旅深度融合促进共同富裕进行专题调研活动,并就文旅深度融合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丽水市文旅融合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午,调研团队前往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会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教授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发展情况和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丽水学院商学院院长彭学兵教授、旅游管理系学科负责人邱云美教授分别介绍了该校商学院专业发展及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丽水市GEP工作专班王枫在会上就文旅深度融合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丽水水经济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专题介绍,用“一张网、一品牌、一条路”等三个“一”,对丽水在水经济的价值转化新路上主要做法进行了汇报。会前,调研组参观了两山学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成果展。

项国鹏表示,学院与两山学院在咨政研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双方可以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互补共赢的良好局面。随后,双方代表就文旅深度融合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行了深入讨论,在科研合作、资源互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调研团队在丽水市政府大楼628会议室与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院地合作座谈会。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吴立华、丽水市全域旅游专班负责人项浩、人事处、资源处、市场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吴立华高度赞扬了院团队的专业能力与优良素养,对院为丽水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丽水市旅游发展情况,特别是乡村旅游、乡村民宿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针对这些挑战,项国鹏介绍了兄弟县市解决相关问题的优秀经验,并结合丽水旅游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随后,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村游丽水”成果集编制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就具体的实施细节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深化了院与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丽水市文广旅体局的交流与合作,是院践行“有组织的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系列深化。本次调研活动也响应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上“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号召,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展学院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