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本科专业排名再获佳绩

时间:2023-05-25浏览:179

      

      近日,在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最新发布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3中国大学各专业类专业排名。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获评四星级专业,全国排名19。酒店管理专业获评三星级专业,全国排名16。

      旅游管理专业以“立足地方,面向未来”为导向,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理想信念、行业能力、专业洞见、创新精神、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旅游各类公私部门进行旅游开发、策划、运营与管理工作的区域认知嵌入的管理型旅游专业人才。旅游管理专业建于1990年,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荣获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 年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9年国家级文科实验中心(旅游分中心)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第16名,获评A级。

      酒店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素养的复合型接待业人才。以适应未来新时期浙江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国际化视野、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又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高质量接待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经营管理、规划设计、创新研发、咨询培训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为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质量接待业输送优秀人才。酒店管理专业建于1990年,是我国最早设立的酒店管理专业之一。2019获批浙江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及“十三五”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第11名,获评A级。

      城乡规划专业顺应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变革和数字化变革时代浪潮,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以“厚基础、重实践、深融合”为办学特色,厚植专业素养基础,立足空间规划主体,注重交叉融合创新,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综合实践能力、前沿创新思维的“强技术、精规划、善管理”的复合型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城乡规划专业建于2004年,是浙江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2019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第26名,获评B+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