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永忠

时间:2017-11-10浏览:288


沈永忠,男,1968年11月出生,江苏昆山人,餐旅861班。现任中坤国际工程与建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安桥国际学校校长,安哥拉江苏商会副会长兼公益基金会主席,法务部主任,安中商会副会长,安哥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沈永忠先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在安哥拉黄热病大爆发时期,其创立的安哥拉中彦医院多次免费为数千华人及当地居民注射疫苗,多次为安哥拉孤儿院以及学校捐款捐物,受到当地政府、老百姓和当地华人的赞扬,并且得到中国央视媒体的表扬。还积极为在安华人多次免费普法培训,得到使馆和华人的好评。在母校浙江工商大学设立沈永忠自强奖学金,是首批最佳杰出校友之一。

大学之道

经过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四年学习,作为已经成功走上工作岗位的前辈,对于大学在自己人生中发挥的意义,沈永忠先生也有自己想要分享的东西。

1、大学是个“小社会”,有时不出大学却能尽知天下事,大学给了我一个大平台,能从一个更高的高度和不同的思维方式去了解问题、考虑问题和解决问题,站在更高处去思考问题。

2、大学是个教人知书达理的的地方,她告诉了我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让我懂得如何在工作中端正自己的言行,如何做人。

3、大学里对英语的掌握(88年托福610分,英语6级),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便利。

4、大学里学习的韧劲和勇往直前,让我养成了不怕困难的好习惯。

专业认识

对于当初之所以要选择餐旅专业他说:“餐旅专业,在我们那个年代是十分'吃香'的,就是现在,通过我的观察,酒店仍然缺乏管理人才。当初,80年代,中国的企业刚刚兴起,涉外酒店更是少之又少,进入酒店管理是我们羡慕的工作,优雅和豪华的工作环境让人趋之如骛。”

而对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现有的三个专业(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城乡规划)的就业前景,沈永忠先生认为: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作为浙江省内唯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培养权的高校,浙商大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有着很大的优势。对于酒店管理专业,在他看来,中国的酒店非常缺乏管理人才,缺乏领导和管理技能是中国酒店行业所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学好这门课,掌握了真正的管理理论与实际,将来大有可为。对于城乡规划专业,他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在向更高的科技智能化发展,对城乡规划的科学化、对环境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要求越来越高,国家也需要这样的人才。

母校情深

谈及四年的大学生活,他感概道:“母校对我最大的影响还是通过4年的学习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和处事方式,让我脱胎换骨,成为我人生中一直坚守的信条,就是做人要诚恳。小业需小智,大业需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