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是学院负责学生出国留学选拔、国际留学生招生、学院教师出访与国外专家来院访问、院内外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的专门机构。中心深入贯彻学院“以培养旅游与规划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不断完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国际化办学指导方针,经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提升。先后与英、法、美、加、澳、日、韩等十几个国家的相关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交换、学分互认、科研合作等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并开设了面向海外招生的国际酒店管理本科班与旅游管理硕士班,招生情况良好。

学院为了更好地推进国际化办学,积极提升教师与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每年派送2名以上中青年教学骨干教师到外国知名大学研修,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各类教学科研活动,并主办和承办多场大型涉外活动和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会议,包括“PATA中国青年旅游论坛”、“环境•遗产•城镇规划”国际学术研讨会、“新时代旅游发展:绿色、智慧与融合”等。同时积极与外国优秀高校开展学生交换项目,近三年派出近百名学生到外国友好学校参加各类长短期交流和修学项目,并接待了近40名外国友好大学的访问交流学生。

近3年来,学院先后邀请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进行短期讲学或开设讲座30余次。学院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前后接收来自10余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来学院学习,留学生类型日趋多元化,既有攻读学士、硕士的学位生,也有长期交换生和短期项目交流生。

欢迎国外高校专家学者来我院交流,欢迎海外学子来我院求学深造!

联系方式:

郭老师:0571-28008167,veronicaguo@zjgsu.edu.cn

吴老师:0571-28008146,wujun@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