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良

时间:2017-11-10浏览:182

夏良,浙江工商大学餐旅932班毕业生。毕业后一直从事酒店行业,先后供职于中油阳光酒店集团,香港康年酒店管理公司,香格里拉酒店管理公司。现任南京金陵酒店管理公司项目总经理(山东昌邑金陵御景湾酒店总经理)。


母校精神

夏良表示在接触酒店行业二十多载,从事高层管理十余年来,在母校的学习对于个人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首先,源于数学理论的经济学知识使得自己的市场开拓能力、财务分析能力以及对服务的理解能力高于其他专业的同行;其次,来源于管理理论的企业管理知识,为自己的管理能力奠定了结实的基础;最后是母校强调的学生自我学习的能力,通过思考、实践、创新来提升自己。

“能力的提升来源于实战,在实战之后再从理论中寻找依据。”夏良认为从业期间的在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公司的工作经历,尤其是多个部门的服务和管理经验,让他受益颇多,也帮助他迅速成长。

同样,母校的校训“诚毅勤朴”始终影响着他的生活。在工作层面,“毅”,也就是行动之坚持对他影响最大。夏良认为酒店行业是一个需要从基层做起的行业,坚定自己的信念,加上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就这样,他一步步的走上了高层管理的位置。直到现在,他始终将“毅”贯彻每一方面,坚持把自己的酒店管理好,坚持将中国的酒店品牌做好。

选择初衷:酒店管理专业

“那时候只是知道学酒店管理是一件非常时尚的事情,高星级的酒店消费是奢侈品,前途远大。”

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夏良就这样懵懵懂懂走进了那片自己梦想中的新天地。

    专业优势之就业

       夏良坚定的相信文旅行业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指日可待,旅游行业永远是朝阳产业。但现今专业性人才明显缺乏,而浙江工商大学的旅游、酒店专业在中国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因此就业的前景非常好。

   学长寄语 

       针对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夏良指出应当重视两种能力的培养,一是自我学习与自我提升能力的培养,学无止境,在工作中只有不断学习、借鉴经验,才能提升更好的提升自己;二是沟通能力,酒店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与他人友好高效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学生的沟通能力理应重视及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