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

时间:2017-11-15浏览:131

人物简介




林刚,浙江工商大学餐旅861班毕业生,经济学学士,浙江大学管理学硕士,浙江工商大学酒店管理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获荷兰国际管家学院专业管家证书,美国AHLEI酒店资格证书,美国希尔顿酒店管理资格证书。

资深酒店和旅游行业高级管理人士,熟悉旅游综合体的筹建运营,擅长文旅项目的跨界融合和运营管理。曾担任君澜酒店管理集团担任高管、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筹建以及开业管理高管、杭州万科随园嘉树养老地产项目高管,创建养老管理服务体系。目前为星曜堂国际厨艺学院联合创始人。


母校精神

林刚毕业于餐旅861班,同时,他也是餐饮专业第一届的学生。当时,杭州商学院决心为今后酒店市场培育优秀的酒店管理人才,为我国的酒店事业添砖加瓦。为此,学校配备了图书馆和电化教室,原版英文教材和英语练习教室,在资料等相对匮乏的情况下,让同学们尽可能的汲取知识。但无论从师资、教材还是实践基地,当时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该专业也发展的越来越好。

林刚坦承,当时学校先进理念和规范制度,让他们耳目一新,在大学期间,他常感知识的无穷与时间的紧迫。因此,在专业课之外,他还对电影和戏剧、中国美术史、西方艺术史、宗教史等多方面都颇有涉猎。

毕业多年,母校诚、毅、勤、朴的校训,不务虚、扎实做学问的精神都深深影响着林刚,这种影响,不仅帮助他适应市场的变化,也使得他能不断精进,超越自我。

这也或多或少体现在运动上,林刚热爱运动,他认为运动可以让人拥有充沛的精力,从而去完成工作和享受生活,同时,坚持运动,也需要自我约束能力,管理好自己才能管理好生活!


选择:酒店管理专业

谈起选择餐饮专业的初衷,林刚客观的分析了当时的情况,80年代,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最快速的发展,酒店作为与国际接轨度最高的行业,率先引进最先进管理理念、最规范服务标准,而且服务行业是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同时,我们认识到酒店的管理和服务,将会影响到中国的整个服务行业,譬如零售业、房地产、销售等。为此,林刚把酒店专业作为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管理酒店,不仅仅需要专业能力,同时也考验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更需要不断地变化和创新,从而让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林刚认为酒店管理非常考验综合能力,不仅需要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需要综合各种知识和技能。浙江工商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内领先的专业,拥有着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学习的内容涉及到会计、财务管理,统计和统计分析,市场和营销,食品和营养,同时,酒店管理专业又涉及规划、设计、发展的领域,将酒店管理的专业性进一步延伸到上游和下游产业链,这是其他学校不具备的优势。


学长赠言

对比从前,林刚认为现如今同学们可以非常容易找到前沿的思想和资料来丰富自我。但同时,这也需要同学们保持初心、珍惜时间,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市场上最新的思潮,进行批判性思考和理性的吸收实践。因此,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专业为锚点,跨专业学习,积累足够的专业知识,扩展思路和思考的领域,为今后在社会上的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