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艳

时间:2019-03-07浏览:746

http://lvyou.zjgsu.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20528105450380.jpg钟 艳,女,19654月出生,国家级星评员,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教授,浙江省饭店业协会饭店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星级餐馆评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旅游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会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19857月毕业留校至今,一直在浙江工商大学从事本科和研究生旅游管理方面教学工作。199711月被评为副教授。

1991年起受聘于浙江省旅游局人教处,一直担任浙江省旅游饭店总经理岗位培训班、浙江省旅游饭店财务部经理岗位培训班《饭店财务管理专题》的主讲,受聘于中国饭店协会在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上主讲《饭店财务管理专题》,积累、整理了大量旅游管理特别是饭店管理方面的专题材料,深受好评。在饭店企业举行的专题讲座主要有《饭店意识与服务质量管理》、《星评标准与品质管理》、《饭店企业内部控制》等。大量参与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浙江省旅游餐馆的星级评定、绿色饭店的评定工作。

已承接过多家高星级饭店上星指导、管理、咨询、培训等工作。主要合作单位有:杭州西湖国宾馆(五星)、杭州西子宾馆(五星)、杭州大华饭店(四星)、杭州华辰国际饭店(四星)、宁波慈溪中益商务酒店(四星)、诸暨百瑞香江大酒店(四星)、诸暨大酒店(四星)等。已被聘担任杭州大厦有限公司社会监督员有十余年。负责起草制订了浙江省地方标准《旅游餐馆星级划分与评定》,已于2006年颁布实施。在《旅游学刊》、《价格理论与实践》、《中外饭店》等专业期刊上发表20余篇专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