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德清

时间:2019-07-06浏览:202

黎德清,浙江工商大学(原杭州商学院)餐旅企业管理专业91级校友,现任蝶来浙江宾馆总经理。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酒店业,从餐饮部经理到餐饮总监,再到宾馆总经理,多年从事酒店业管理与研究,先后在蝶来望湖宾馆、千岛湖温馨岛蝶来度假酒店、蝶来雅谷泉山庄、蝶来浙江宾馆工作。作为蝶来浙江宾馆总经理,他希望引导团队中的每个人发挥自己的智慧,让酒店品质日臻完美,让服务团队更有凝聚力,让蝶来酒店集团始终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母校培养 

黎德清认为学生时代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在这里可以获得很强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这些方法在岗位上是很难学到的。而在他眼中,母校课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各类的管理课程。这些课程从企业内在需求出发解决问题,对于日后管理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对于母校阶段能力的培养方面,黎德清认为要提高自身社交的能力,就要多说,所以他经常积极去协助老师组织各类活动、并在班里担任各种职务。这就需要他经常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对他自身社交能力提升起了很大作用。

在学校的学习中,他也慢慢对专业对未来有了新的想法,在这里不但学习了系统性的知识,还掌握了酒店管理的技能和方法。这些年酒店的不断发展和突破,他认为离不开学校知识的积累。

选择专业初衷

  黎德清表示他是90年代从事这个行业,当时酒店属高端行业,整个杭州还不到三家五星级的酒店,酒店员工的工资是远高于行业其他水平的。因此与酒店相关的餐饮管理专业在那个时候非常吃香,同时中国作为经济成长速度非常快的综合体,他分析出未来酒店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希望能尽早的投入到这个行业,所以才明智地选择了餐旅企业管理专业。

就业优势 

黎德清认为酒店专业有很大的优势。

首先国内是一个非常大的体量市场,也一直在国际上保持高速的发展,随着国际化跨地域的合作和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酒店行业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另外近些年酒店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真正科班出身的管理者却很少,因此现在酒店高品质管理型人才属于稀缺的状态,从业人员待遇高,工作环境好,晋升机会也多。

最后他总结出在就业方面,酒店专业的学生有很大的优势。

学长建议

黎德清学长认为独立的思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重要。

独立思考能力能让我们在大势下找到突破口,为自己后期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重中之重,在企业的运营中会面对各种问题,比如人力、物流、财务、采购等很多问题,采用妥善的方法解决问题,使用最小的投入,来取得最大的回报,才能让事件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学长寄语

         对此,黎德清学长说道:“希望大家在学校的时候能够努力学习,当进入工作之后,我经常会回忆大学时光。要知道工作以后很少有时间专门用来学习,因此在学校掌握坚实的理论知识非常有必要。还有就是要扩充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视野,视野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格局或者大局观。作为一家酒店的运营者,应该有战略意识,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制定满足企业发展的战略方针,才能让企业走的更长更远。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经过这几年的学习,能找到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个个都能成为今后社会出类拔萃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