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6浏览:162

       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8月25日上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委员、计划财务处长罗金明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聚焦会议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关键环节。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高质量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

       厉星星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厉星星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罗金明对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批评深刻、方向明确、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充分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卓越建设,不断强化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厉星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推进深度融合、锤炼过硬本领、抓好问题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建设受尊敬的新型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