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3-13浏览:81

 3月11日下午,仙居县广度乡党委书记顾争勇一行来访旅游学院,学院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仙居县广度乡党委书记顾争勇、仙居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叶俊、广度乡党委副书记泮海翔,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蓝辉、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商月怀、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学术副院长童磊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起始,厉星星从学院办学特色、学科概况、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旅游学院与城乡规划学院基本情况,指出广度乡文旅资源丰富,希望通过与仙居县广度乡的合作依托学院科研、教学、人才优势助力广度乡文旅事业升级乡村振兴。蓝辉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艺术学院办学定位为艺商融合,艺术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具备广泛的合作基础。广度乡党委书记顾争勇介绍了广度乡的基本情况,特别推介了乡村特色资源——云锦杜鹃的独特魅力提出将云锦杜鹃作为宣传推手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希望高校提供人才支持、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撑助力广度乡山区特色发展。

 与会双方就高校大学生文创助力乡村振兴推介设计大赛方案校地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交流和座谈,围绕如何充分利用高校学科专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