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联合艺术设计学院赴仙居县开展校企地合作调研

时间:2024-03-28浏览:10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326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党委副书记商月怀、学术副院长童磊,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蓝辉等师生一行赴仙居县开展校企地合作调研,受到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坚杰、副局长陈志勇、副局长叶俊,仙居县广度乡党委书记顾争勇,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总经理陈浩泽、副总经理王植伟、副总经理马建永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推进全域旅游、“旅游+”、乡村振兴、校企合作及大学生下乡、返乡、兴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26上午,调研团在吴坚杰、叶俊、顾争勇等陪同下前往仙居县广度乡,顾争勇详细介绍了广度乡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地深度合作不断打造“花开广度 问道烟霞”网红IP。调研团实地勘查了云锦杜鹃景观林,云锦杜鹃是杜鹃花中的佼佼者,为中国特有的珍贵树种。广度云锦杜鹃有千亩之广,数量多达万株,全为野生杜鹃,平均树龄约有300~500年,位于海拔1200米的仰天平岗,原生态观赏区核心区约358亩,有云锦杜鹃9424株,映山红7217株。

       当天下午,调研团前往神仙居景区,与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校企党建共建、课题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神仙居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自成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