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新增数据库的通知

时间:2012-02-17浏览:45

新学期图书馆新增7个数据库,欢迎广大读者进入图书馆网站踊跃使用。

1、剑桥期刊数据库

剑桥期刊以专业权威的自然科学和国际领先的人文社科类期刊而闻名于世,现共出版284种学术期刊,这些期刊学科跨度广,学术水平高,绝大多数被SCI收录、SSCIAHCI收录,已成为国内科研和教学的必备资料。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外文电子期刊

2、台湾期刊数据库  

 1227种台湾期刊,涵盖所有学科。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中文电子期刊

使用用户名、密码登陆,详情请见资源简介

3、国泰安数据库  

国泰安《CSMAR®系列中国金融经济数据库》是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香港大学针对高等院校、金融证券机构的专家学者,对于中国证券市场分析研究的需要,而设计研发的高级专业金融会计数据库系统,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中国证券市场交易数据。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经济资讯、数据资源

4、标准文献库  

标准文献电子阅览室现拥有国内外标准机构发布的一百多万条记录,全文电子在线阅览达近三十五万条,通过本站的标准检索免费查询系统,读者可以通过标准号、题内关键字迅速找到并在线浏览所有相关的标准。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其他数据库

5、全球产品样本库

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GPD)收录了丰富的产品样本数据,包括:企业信息、企业产品目录、产品一般性说明书、产品标准图片、产品技术资料、产品CAD设计图、产品视频/音频资料等。GPD覆盖的产品范围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材料与物资等七大类,193个二级分类,1038个三级分类,目前的数据总量为180多万个产品样本。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其他数据库

6、软件通数据库     

     “软件通---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数据库,是通过计算机视频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种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自助式网络学习系统。该系统采用WMV视频格式和全程语音讲解演示。

      视频资源基础库涵盖计算机最主流的56种应用软件128个版本,包括办公自动化类、三维设计类、多媒体设计类、数据库程序语言类、计算机程序语言类、网络程序语言类、计算机辅助设计类、网页网站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影视后期设计类软件,约128种主流软件。视频总数量超过12000个、总播放时间超过2000小时,每年更新视频总量超过3000个。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多媒体学习资源

7、就业培训库 

该平台整合了国内最权威的教育资源,涵盖了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职业考试、司法考试、外语学习、计算机课程、图书馆业务学习课程、就业创业指导等八大课程体系,是集考试资讯、考试系统、学习社区、评测系统、职业解读、客服中心等融为一体的科学化的高端学习平台。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多媒体学习资源

 

另外,由法学院采购的三个数据库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进行访问使用。

1、 德温特专利数据库   

Thomson Reuters科技与医疗集团出版的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DWPI)在全球享有盛誉。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库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由DWPIPatents Citation Index(专利引文索引, PCI)两个部分组成。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外文电子期刊—Web of Science

2、Westlaw数据库   

Westlaw International 法律在线数据库 (Westlawinternational.com) 是全球最强大的在线法律研究工具,它提供来自全球的大量法律信息以及时事新闻和商业资讯,是进行快速、有效法律研究的最理想的平台。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外文电子期刊

3、北大法宝数据库  

北大法宝法律信息数据库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数据库,包括法律法规数据库、司法案例数据库、法学期刊数据库、法规案例英文译本数据库。

使用路径:图书馆主页—数字资源—其他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