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走访调研湖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4-05-27浏览:94

201435日下午,为了搭建学院与政府企业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易开刚、副院长郑四渭、陆诤岚及青年博士团队一行8人走访了湖州市旅游局,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合作交流。湖州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局长干永福、副局长沈国峰,规划处处长张双流及培训中心高铭主任等出席合作交流会议。

湖州旅游局副局长沈国峰首先介绍了湖州市目前的旅游现状。湖州市旅游的亮点一是乡村旅游,湖州将打造成为中国乡村旅游度假首选地;二是依托太湖风景旅游度假区的滨湖旅游。同时也指出湖州旅游面临缺乏大项目开发带动、辐射带动周边县域旅游能力欠缺、高端旅游人才缺乏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湖州旅游局干局长提出旅游第一要素是项目,要打造若干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综合体;第二是要培育和打造大型综合性的旅游集团。希望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能为湖州旅游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我院副院长陆诤岚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专业特色及筹划建立智慧旅游实验室的想法。院长易开刚教授代表学院首先表达了湖州市旅游局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的热情安排!易开刚教授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是全国享有盛誉的旅游学子培育基地和学术研究高地,我们最大的资源就是智力资源,希望能在湖州旅游中高端人才培养、湖州旅游业转型升级研究、湖州旅游业中长期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做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浙江旅游事业的发展! (撰稿人: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