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实验室开放性实验管理制度

时间:2014-11-28浏览:102

1. 旅游学院开放性实验室分全方位开放和预约式开放,全方位开放的实验室,学生可以随时进入实验室,但进入实验室后必须是做实验,不得做别的事,预约式开放实验室学生可以网上预约,电话预约、书面预约。

2.学生进入开放式实验室,心须到指导教师处进行登记,注明有关内容。

3.学生必须爱护开放式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完后应整理仪器,交管理教师验收后方可离开实验室,若有损坏,应如实报告,指导老师进行登记,视情节处理,无故损坏的,按学校有关制度赔偿。

4.对于自拟实验,其设计方案应与指导教师商量,以便提供所需器材。

5.学生在开放性实验室,一般是自主性进行实验,但必须要有目的的进行实验,应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不得大声的喧哗吵闹,影响别人做实验。

6.要爱护实验室环境,注意清洁卫生。

7.学生在进行实验前应对实验内容进行预习,准备实验方案,部分研究性实验要做好预习报告,对于一次不能完成的实验,可以多次进行,但必须向指导教师说明。

8.对实验内容和实验结果要进行记录,整理、写出有关报告,交给指导教师,评定成绩。

9.开放性实验室的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的行使有关职权,耐心的做好学生有关问题的解答,不能无故为难学生,学生实验完后,要给出开正的成绩评定,对优秀的学生研究成果,应负责向院校推荐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