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实验室服务技术分室管理守则

时间:2014-11-28浏览:89

为保证旅游学院实验室技术服务室的正常教学实验,特制订本守则:

1、本实验室分为酒品饮料与客房两个部分,非教学、实的师生不得擅自入内,如有参观者必须征得实验室管理员的同意

2、进入实验室人员需注意着装,不得穿拖鞋、背心进入,不准携带任何食物入内。

3、本实验室座椅、地板均为木质设备,除经实验室管理员或试验指导老师同意,任何人不得将液体和打火机等可能致火的物品带入实验室。

4、由于本实验室玻璃器皿较多,进入实验室后不得追赶,打闹, 以免造成损失,实验室需轻拿轻放,如因学生个人原因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需照价赔偿。

5师生进入实室,要做到三轻十不准。三轻:动作轻;说话轻;脚步轻。十不准:不准迟到早退、擅自离开;不准大声喧哗;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吸烟;不准嘻笑打逗;不准损坏设备和用品;不准穿奇装异服;不准携带小食品、乱扔纸屑。

6前师生必须提前3~5分钟到场,教师要认真记录学生出勤情况,因病因事必须提前向老师请假。学生需严格遵守《学生守则》的要求,强化实验纪律

7、在进行酒品与饮料实验室,要严格按照试验指导教师的要求使用各种酒品、饮料,注意节约用料,不得浪费。

8实验人员进行实验时不得擅自脱离岗位,不得私自挪用实验物品。发生丢失或损坏实验仪器、设备、物品时,必须查纠责任人,并按规章制度予以赔偿。

9、不得将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残渣倒入客房的马桶或水池内。若不慎将酒品等液体打翻,需立即通知实验室值班人员清理地板,以免液体渗入地板。

10、实验完毕后学生需自行处理实验过程中产生垃圾。由各组组长负责实用品用具的回收和清点工作,经指导老师清点登记方可离开。实验室值班人员需立即打扫实验室,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

11、本守则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2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