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现代旅游管理规划实验分室研究生上机守则

时间:2014-11-28浏览:81

为保证现代旅游管理规划实验分室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保证计算机等设备正常运行,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研究生原则上实行一人一机负责制。使用人员对所负责的电脑的安全负主要责任。

二、上机人员要爱护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或拔插有关设备,不得随意调换计算机部件,如键盘、显示器等。不能频繁开关计算机电源。如有紧急情况应及时报告值班人员。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三、上机者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遵守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

四、正课上机的班级应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按时上机。任课教师应按时到场,并清点上机学生数,对非本班的上机人员应劝离实验室。

五、正课上机人员应在指定机位上机,不能随意调动机位,以免影响其它人员上机。实验室在上课15分钟后将关闭大门,对无故迟到者将取消上机资格。

六、正课上机的教师应严格按本班学生人数上机。自由上机人员须在进入实验室时与值班人员联系上机事宜。无关人员不能随意进入实验室,值班人员检查发现不该上机人员时,应劝其离开。实验室拒收任何作抵押的证件。

七、上机人员要注意维持实验室环境的安静、整洁,上机时不能大声喧哗。

八、上机者必须衣冠整洁,不许在本实验室内穿拖鞋、背心。

九、要保持实验室清洁,上机人员阴雨天进入实验室时应购买鞋套,在进入实验室前穿好。在实验室和走廊内禁止吸烟,在实验室内不能吃东西,上机时用过的废纸等杂物应放在指定地点,不要随地乱扔。

十、若遇特殊情况,如设备故障、安排不当等影响正常上机,应由任课教师和值班人员协商解决、或延长时间、或另行安排上机时间,上机人员应服从实验室值班人员的统一安排。

十一、上机完毕,应自觉做好实验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关闭机器后离开实验室。

十二、严禁在实验室内观看黄色及反动的东西,一旦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

                 

现代旅游管理实验室

                                        2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