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学工学部副部长位寄教授来访

时间:2016-01-09浏览:105

18日上午,日本熊本大学工学部副部长位寄和久教授访问我院。易开刚院长、周荷芳书记、郑四渭副院长、陆诤岚副院长、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吴俊老师等出席接待。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

易开刚院长首先对位寄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对位寄教授多年来为我院与熊本大学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位寄教授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培养质量,表示派往熊本的学生不仅成绩优秀,而且科研能力强,为熊本大学的科研增添了活力。之后,双方就城乡规划专业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谈就学院与日本熊本大学继续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一致希望能够拓展专业合作,在互派老师进行访问研究的同时,共同开展包括学生暑期交换项目、创建海外合作基地在内的多个合作项目。

最后,易院长和位寄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

 

日本熊本大学始创建于1874年,是位于熊本县熊本市黑发的日本国立大学。熊本大学向来以其出色的教学和科研质量闻名国际,而集高学术水平与优美环境为一体正是其独特魅力之所在。我院自2008年开始与熊本大学进行合作,本院学生享有优先申请该校硕士的权利,目前每年为3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