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级研修班培训通知

时间:2016-04-28浏览:103

一、培训目标与特色

在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等文件的指引下,国内数百个城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积极响应和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的战略实施,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为全国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等单位推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理论学习和现场培训项目。该项目充分结合浙江杭州等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经典案例,总结国内外经验,以系统改革创新理念,提供“理论+现场”的全方位培训服务,不断提升相关管理者的前瞻规划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与卓越领导能力,从而带动和提高旅游相关行业整体的观念更新和实践提升,顺利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申请、建设和达标,最终实现旅游+相关产业和谐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目标。

讲师团队来自于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国家和浙江省旅游局、杭州市旅委、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大型旅游景区、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等顶尖的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他们是全域旅游的理论研究者、政策制定者以及经营建设者,相信五天的学习能让学员从理论、实践和素养等多个层面有极大的收获。

二、培训对象

1、全国各级政府及旅游局分管领导;旅游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乡镇分管人员及各景区经营管理人员。

2、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

3、旅游规划、城乡规划设计以及研究机构专业人员等。

三、培训内容与安排

Day 1  报到

住宿:四星级酒店 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 高级标间(近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南门)

晚餐:团队桌餐

Day 2  课程

时间

专题

授课老师

主要内容

上午

全域旅游目的地转型的前沿理论与发展战略


知名教授

最新全域旅游目的地产业结构优化及产业转型的前沿理论;全域旅游目的地转型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变革理念与制定战略;成功转型的案例,等等。

下午

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与管理创新


知名教授或业内顶级专家

从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的视角,分析我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点,揭示全域旅游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进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管理体制、旅游统计监测体系和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

住宿:四星级酒店 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 高级标间

早餐(含) 中餐:团队桌餐  晚餐:团队桌餐

Day 3  课程

时间

专题

授课老师

主要内容

上午

国内外全域旅游规划与建设案例解读


业内顶级专家或知名教授

通过对我国成功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创建的经验分析,总结全域旅游创建成功的背景、条件、过程以及成功经验,为培训学员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提供现场交流机会,解答问题,分析对策。分析我国全域旅游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并进行国内外案例对比,提出不同类型全域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构建和旅游业态优化的模式和途径。

下午

全域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与新媒体营销


业内顶级专家

介绍智慧旅游应用的主要技术手段及其应用前景,智慧旅游如何帮助政府和企业提高全域旅游经营效率,提升游客丰富旅游体验?新媒体营销在全域旅游营销中的最新应用案例。

住宿:四星级酒店 杭州歌江维嘉大酒店 高级标间

早餐(含) 中餐: 团队桌餐  晚餐:团队桌餐


Day 4   课程+实践教学

时间

专题

授课老师

主要内容

上午

杭州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交流

业内顶级专家

总结杭州市全域旅游的成功经验,全面介绍杭州全域旅游发展与全域旅游建设的政策、规划、建设、管理和营运等方面的实践。

下午

杭州西溪湿地现场交流

知名教授现场交流

实地考察交流

参考住宿:三星酒店   杭州梅竺度假村/杭州翠庄文化艺术村  

晚餐:团队桌餐  

交通:全程大巴接送

Day 5  实践教学

时间

专题

授课老师

主要内容

全天

1、杭州,现场学习

2、纪念品发放以及合照

知名教授现场交流

桐庐芦茨风情小镇 、桐庐荻浦村、环溪村,现场学习

早餐(含)  中餐:白云源小桥流水农庄团队桌餐

交通:全程大巴接送。

Day 6 返程

结束学习,返回。


四、培训名额与费用

报名人数满40人即可开班(现暂定第一期时间为20165月底,第二期时间为20168月底,具体时间协商确定)

培训费用: 4800/人(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

汇款账号:


五、报名方式

    可直接电话联系我院联系人,或传真培训联系单至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进行报名

联系人:黄老师:电话:18768125883

办公室电话:0571-88755688

传真:0571-28008166

QQ:2052116973 (黄老师)

Emailbeliefcgd@sohu.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下沙大学城学正街18号 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523室,邮编:310018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二零一六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