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发展恰逢其时——记我院1990届校友 餐旅861王永平 萧山人大会

时间:2017-11-21浏览:116


(中为王永平校友)

王永平,1968年生于萧山楼塔镇,现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

1986年,从原临浦中学考进杭州商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国家商业部工作,先后担任报社主任记者、杂志社总编辑,后长期从事社团管理工作,是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知名意见领袖。

“萧山经济一直在全国处于排头兵,但是,地位,坦率地讲,全国性主流房地产商进驻的不多,知名品牌楼盘不多,特别是商业地产、文旅地产甚至有些发展滞后。”谈到家乡的房地产业,王永平说他要来点“忠言逆耳”。

他认为,萧山房地产市场应该更加开放、更加多元,应该从重数量转向重质量,从重开发转向重运营、重管理。同时,他也指出,这才是未来萧山房地产发展的潜力。他建议,未来商业地产开发中,不能唯地价论,要重视开发商的专业运营能力,要有利于提升萧山的商业形象,要符合萧山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此外,萧山人口多、经济好,特别是拥有轨道交应该做好地铁上盖的文章。“总之,只要理通,念先进、规划科学,萧山商业仍有后发优势。”

另外,他建议围绕湘湖重点打造一批高品质、富有文化内涵的精品酒店、主题民宿和特色游乐场所。


     王永平从事的是商业地产行业协会工作,所以经常奔走在全国各地的会员企业与行业企业中间。由于杭州的商业地产比较活跃,会员多,活动多,王永平回萧山的次数实际上并不算少。此次接到萧山人大会的邀请后,王永平推掉了其他既定安排,想要趁此机会系统地听一听未来家乡的发展蓝图,争取把全国甚至国际的适合萧山的行业资源引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