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生硕士走进学院首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萧山进化镇

时间:2018-05-09浏览:92

201857日下午,我院2017级留学生硕士及法国南特大学4名交换生在我院院长易开刚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我院首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萧山进化镇。

在进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倪琰青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先后对欢潭村正在建设中的欢谭老街、务本堂、民国风大洋楼、二桥书屋、湘湖马术俱乐部、天域开元酒店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调研,近距离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

接下来,我院一行与进化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卓有成效的座谈。进化镇党委书记陆伟岗、副镇长倪琰青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陆书记首先代表进化镇人民政府欢迎我院一行的到访,并表示期待同学们能够给进化镇的建设提出意见或建议。随后,倪镇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进化镇目前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留学生们结合之前的实地调研,从交通可进入性、民宿发展、智慧旅游、旅游服务等方面积极地献计献策,座谈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最后,我院院长易开刚教授对进化镇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易院长强调,此次是我院与进化镇人民政府自建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来第一次带学生过来实地调研,而且是国际生硕士,同学们在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更是从国际化的角度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撰稿人:林涛)

webwxgetmsgimg.jpg
3.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