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秋季国际生迎新会暨入学导向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21浏览:118

丹桂飘香的季节,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迎来了2018级的国际生新生。他们来自俄罗斯、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等12个不同的国家,怀着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共同热爱,汇聚到了美丽的钱塘江畔。

为了让新生们正确认识大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18级新生们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国际生入学教育讲座系列活动,初步了解中国基本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为了深化2018级新生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认识,920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18级国际生迎新会在综合楼502室举行。出席本次国际生迎新会的有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陈觉教授,国际酒店管理系主任杨欣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吴俊副教授,任课教师代表董雪旺副教授、李秋成老师,国际生秘书周晨倩老师,以及2018级国际生新生。本次国际生迎新会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吴俊副教授主持。

国际生迎新会一开始,2018级新生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本国特色的旅游资源,借此增进新生与老师之间的了解。来自毛里求斯的KENNY WONG KING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谈到为何选择来中国杭州留学,为何选择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以及今后4年的学业规划,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学习生活的挑战,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接着,学院国际酒店管理系主任杨欣副教授、旅游科学与战略管理系教师李秋成老师向在座的新生介绍了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具体教学安排和特色专业课程,并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国际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中肯、实际的建议。

随后,学院副院长陈觉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新生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和旅游管理硕士全外文授课的国际生项目。同时,陈院长希望新生们在旅游学院学习的4年时间里,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成为 “世界公民”。

最后,学院教师与新生们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交流。新生们对今后在旅游学院的学习充满期待,也表示会珍惜此次留学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心感悟中国文化,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非洲12个国家的新生们齐聚一堂,正式开启他们在旅游学院的留学生涯。(撰稿人:周晨倩)

微信图片_2018092115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