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30浏览:95

各学院:

“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已于5月15-16日正式启动。本赛事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主办,以解决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问题为导向,采用“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竞赛模式,是一项开放、综合、创新的省级A类竞赛。通过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设置

本赛事设招标村赛道、自选村赛道和专项赛道。

1.招标村赛道

参赛团队根据《竞赛指南》(附件1)所列21个竞赛合作基地乡镇共40个招标村的竞赛选题直接选择某个选题或对选题进行细化、组合,经申报立项、立项公示、进村调研等步骤形成最终作品后直接进入省赛初赛。未立项的招标村项目还可继续参与自选村赛道,通过校级选拔赛后进入省赛初赛。

2.自选村赛道

参赛团队可从竞赛合作基地乡镇或省内其他乡镇中自主设计选题,与招标村赛道未立项的项目一道参与校级选拔赛,根据校级选拔赛结果确定进入省赛初赛的项目名单。

3.专项赛道

在浙江省临海市举行“美丽庭院”专项赛。经评选专项赛将报送若干优秀项目入围省赛决赛,且不占各高校报送项目名额。本赛道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含毕业五年内校友,研究生可作为组员参加)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限3-7人(含负责人),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乡村产业创意、乡村规划设计、乡村公益创意三大类型,其中乡村公益创意类又分为乡村社会治理、慈善与乡村社区服务、乡村文化整合与宣传三个方向。更详细内容参见《竞赛指南》。

四、作品形式和要求

参见《竞赛指南》。

五、赛程安排

1.招标村赛道

(1)2019年5月15日,发布《竞赛指南》。

(2)2019年5月28日,发布招标村立项项目选拔通知(通知链接:)。各参赛团队按要求填写招标村赛道项目申报书(附件2),申报书命名格式:学院+姓名+招标村,并于6月21日前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网站→左边快速通道下面的竞赛&创新活动网(或直接进入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登录→点管理后台→选择竞赛入口→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进入“竞赛管理”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申报书附件。

(3)2019年6月21—27日,学校组织招标村申报书校内选拔,拟推荐不超过15支项目进入省级招标村赛道申报书评审。

(4)2019年7月上旬前,竞赛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立项项目,每个招标村择优立项不超过10项。

(5)2019年7-8月,立项团队进村调研,竞赛合作基地乡镇仅在规定时间内接待立项团队入村调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2019年9月上旬,招标村立项的团队提交作品。

(7)2019年10月,省赛初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2019年10月底,省赛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自选村赛道

(1)2019年9月1日前,提交作品,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网站→左边快速通道下面的竞赛&创新活动网(或直接进入网站),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登录→点管理后台→选择竞赛入口→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进入“竞赛管理”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上传作品压缩包附件。

(2)2019年9月下旬,校级选拔赛。

(3)2019年10月,省赛初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2019年10月底,省赛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专项赛道

本赛道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513办公室

联系人:张老师  0571—28008160

陈同学  QQ:269842766

竞赛QQ群:760372557(验证信息请填写学院+班级+姓名)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