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11-11浏览:102

2019年11月3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里”的安徽金寨县举行。由我院旅游科学与战略管理系副主任管婧婧老师指导,我院戴依凝、陈瑶同学以及财会学院周露婷同学组成的“我们很红”队取得总排名第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戴依凝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院、安徽省金寨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红旅青年”思政工作室承办。本次大赛以“祝福祖国母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自今年7月比赛通知发布以来,境内外高校积极报名参与。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境内外236所学校的630支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376个线路,238个产品,16个视频)。最终有29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以“两源两地,将军故里”为分主题,围绕金寨县红色文化资源设计制作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创意策划产品或红色旅游创意营销微视频,共设一等奖3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9组。

从收到比赛通知到比赛结束总共历时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很红”队需要围绕之前完全不熟悉的“安徽红色旅游”做出两个完整的产品策划书,时间相对紧迫。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很红队”遇到了不少问题,但是在管婧婧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合理的备赛进度安排下、在组员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下,“我们很红”队最终在决赛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决赛策划以“溯源”为出发点,以“将军文化”为核心,以“时代英雄”为要义,通过开发复合型旅游体验产品,将英雄故事、红色记忆娓娓道来。在展示环节,几乎所有小组都选择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作品,作为最后一组展示作品且毫无准备表演的“我们很红”队压力很大。在比赛前一天,管老师提供很大思路,于是我们决定另辟蹊径,以文艺、温暖的形式展示作品。开篇即是干货分析,然后再是产品陈述,点睛之笔在于最后的自述——我们分享了采风过程中的真实感受以及产品创作初衷。结束后,评委老师表示充分肯定、直言被我们的展示打动,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