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大学本间里见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9-11-11浏览:111

11月7-10日,熊本大学本间里见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开展友好交流,并对熊本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进行面试。11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代表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对本间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10多年来一直支持我院师生国际交流的日本友人表示衷心感谢。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吴俊老师、城乡规划系主任苏飞老师、副主任叶俊老师参加会见。

本间里见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双方开展友好交流的情况,特别是双方签订友好交流协定后,共同开展诸如“樱花计划”中日大学生共同设计竞赛、国际会议等富有成效和影响力的活动,特别是对我院所推荐的免试研究生项目学生在日本留学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姜兵副书记对此表示感谢,并就明年双方友好交流协定更新及师生交流互访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推进校际间友好交流。

在我院交流访问期间,本间里见教授还应邀与城乡规划系17级学生面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主题是《城市防灾与规划》。交流结束后,本间教授还对杭州梦想小镇、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