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实务论坛之“酒店业发展趋势与职业规划”

时间:2019-11-22浏览:97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在C213教室举办了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国际生实务论坛。来自希尔顿集团杭州康莱德酒店总经理——杨森先生(Jan Jansen)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酒店业发展趋势与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

杨森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酒店业发展概况,并详细剖析酒店的运营模式。杨森先生一一为同学们介绍了从星级酒店到经济型酒店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一家酒店发展的驱动价值来源于选址、品牌、硬件设施、成本结构和重置成本5个方面。酒店的选址和品牌建设对酒店的运营至关重要。只有酒店选址是对的,酒店品牌又能被客户所认知,酒店的价值才能得以有效提升。

此外,杨森先生从自身职业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作为酒店总经理的自身修养。他认为作为酒店总经理,最重要的是领导力。那么应如何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呢?首先要为人真实,做最真实的自己。不管面对酒店业主方、酒店员工、酒店客户还是日常生活中的朋友都要坦诚,对方才能对你有所信任并进一步友好地沟通,才能保持良好的关系。其次是完整性,不管自身里外,都要有完整性的控制。酒店总经理的自身形象要好,不仅给顾客留下好印象,也是员工们的好榜样。其三,酒店总经理应要谦虚。要记得,酒店运营成功,知名度上升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员工也有一部分的功劳,成功是属于大家的。其四是要有共鸣。酒店总经理要与员工有共鸣,要时刻关注员工们的状态,留在员工或团队成员。最后一个是要多样性。酒店总经理要心胸开阔,并且要有耐心和心态。

最后,杨森先生给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勇于挑战,无论事情成败与否,都应该勇敢地去尝试。成功,就向前一步;失败,就当作是个再次尝试的机会,可是不管成功或失败它都成为你的经验。第二,要心胸开阔,有良好的心态。不管面对客户或上司都要有耐心,并且要乐观积极地面对工作,那样才可以在职业里做得开心。第三,要有自己的导师,日常生活或专业学习都要有。当你遇到疑惑或方向不明确时,导师可以为你指导,并且鼓励让你走下去。第四,学会管理自己和别人,要懂得如何影响他们。沟通在这个行业非常重要,要学会和别人沟通,达成共鸣,才能管理并影响他人。

听完讲座,同学们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双方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酒店行业的发展、运营模式以及自己的学习成长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杨森先生是杭州康莱德酒店总经理,负责酒店的整体运营杨森先生来自荷兰,曾在亚太地区生活了12年,先后在新加坡、上海、悉尼和香港的酒店担任领导职务。

希尔顿集团杭州康莱德酒店地处繁华的钱江新城——来福士中心,直面钱塘江水平静无澜,将热闹繁华与宁静致远融合。酒店有324间奢华客房,其中包含25间套房,房间宽敞舒适,置身客房内可纵览全城风光,将钱塘江的壮阔以及西湖的柔情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