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酒店管理专业WE Team团队喜得第四届“尖烽时刻”全国酒店管理模拟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30浏览:106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尖烽时刻”全国酒店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尖烽时刻”酒店管理模拟大赛源自芬兰,赛事采用芬兰CESIM研发的 Hospitality 酒店管理模拟平台,参赛选手将作为高层管理团队模拟运营一家国际酒店。在此过程中,参赛者们将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打破理论和实践的藩篱,在赛事中提升决策管理能力。同时赛事将协助院校对接优质的国际交流和教学资源,为参赛者和院校搭建相互沟通和学习的平台。

参与赛事的团队将以酒店高层管理者的身份运营一家虚拟酒店,在连续的动态回合中进行竞争博弈,负责酒店客房销售和预售、促销、餐厅、保洁、设施设备以及员工配置、人力资源管理和采购等各个运营环节的管理运作。参与者通过分析环境变化、不同方案的利弊,诠释结果数据和财务报表,打造自身酒店品牌,从而最大限度实现酒店价值的提升与优化。

今年10月,大赛组织举办了长达10天的初赛,采用线上模拟运营模式考核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队长高妍,队员黄科、王佩诗、忻诗琴组成的WE Team团队在指导老师酒店管理系主任杨欣副教授的带领下,从61所院校38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另外39支队伍晋级决赛,展开最后的角逐。


11月22日由杨欣副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应笑妮组成的导师团队,和学生一起赶赴中山大学参加决赛。决赛共分为酒店模拟运营、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汇演三个环节,经过两天的电脑模拟酒店市场经营和PPT演示商业现场演示及答辩,在包括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985、211重点大学以及其他高等院校参加的总决赛中,WE Team团队突破重围,凭借密切合作、扎实专业功底、创新思维和杰出的演讲表达能力,最终获得了第四届“尖烽时刻”全国酒店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实操实战技能,已将酒店管理模拟课程列入2019年培养方案,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赛,注重培养学生的经营模拟对战训练。在大赛前期,邀请相关专家为学生进行深入得辅导培训。并邀请第三届“尖烽时刻”全国酒店管理模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琪和黄国民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