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招生专业介绍(2020年)

时间:2020-06-17浏览:255

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星级专业,全国排名前4%(参考《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2019)》)

●浙江省内唯一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旅游管理学是浙江省优势重点学科

专业介绍:本专业历史悠久,以培养“精旅游、懂经济、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为己任。学院规模处于全国同类专业前列,师资雄厚,90%以上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和海外经历。专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模式,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法国南特大学、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等对口交流,学生可优先实行“3+1”培养或攻读硕士学位。与浙江省中旅集团、宁波旅投集团等大型旅游集团合作搭建实践平台。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地理学,旅游文化和社会学、旅游电子商务、景区管理、旅行服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规划等。

择业去向:约30%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名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考取公务员。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进入大中型国际旅游以及商业集团、会展企业、旅游规划开发和咨询公司,及旅游类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也有毕业生从事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