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会

时间:2020-10-24浏览:157


旅游学会(简称“旅学”)成立于1991年,在学院团委和社团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培育下,逐渐成为全校范围内最具历史氛围和影响力的老牌社团之一。旅游学会兼具历史内涵与国际视角,为社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资源平台和展示舞台。旅游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学界和业界的交融平台,建立长期的国内国际交流,学习扎实的知识技能,开展定期的学习实践,延续传统的义导公益活动。

旅游学会下设秘书处、人力资源部、品牌推广部、项目实践部、外事公关部和学术调研部6大部门,由会长团统一管理。自成立伊始,旅游学会一直秉承“以旅游管理专业背景知识为特色,服务全校各专业同学”的理念,以“发展自我,提高素质,服务大众,完善自我”为宗旨,将“自主、创新、团结”作为社团精神,并以“我,是一个独立而非孤立的个体;我们,是一个凝聚而非凝固的团体”为口号,开展着一系列以学术性为主,同时富有公益性、趣味性的活动,使得学术不乏创新,实践不乏乐趣。

截至2020年,旅游学会已成功举办了2012 旅游学会中国(杭州)青年旅游论坛暨浙江省休闲学会年会、“SERENDIPITY”留学生茶话会、2014义务导游二十周年系列活动、2013~2017年连续5年举办大学生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大赛、2015年“ MEET UP”文化沙龙、2018年“ MEET UP”文化沙龙、2019年“ MEET UP”文化沙龙,2016至今连续多年举办“旅战旅胜”旅游知识竞赛、旅游线路规划大赛等主题活动,旨在将社员从对旅游感兴趣的层面提升至进一步思考研究的层面。

旅游学会的精品活动——义务导游,到如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在灵隐寺、香积寺、大运河沿岸等著名景点均留下了旅游学会的身影,义导的传承体现了旅游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活动本身的实践性和趣味性不断吸引同学加入,而活动的服务本质更受到了学生、学校、社会的一致好评。2007年,旅游学会创办“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其专业性与趣味性、学术性与实践性的结合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和支持。自2012年起,赛事升级,发起2012·青年旅游论坛——醉美新天堂微视频大赛。2014年,赛事影响继续扩大,以国家智慧旅游年为契机,举办2014·中国青年专家挑战赛暨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大赛。2015年,启动2015·第三届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大赛——个性化旅游定制文案比赛。旅学会所举办的各类学术大赛受到了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各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2016年,第四届大赛在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的指导下,联合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和浙江云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玩”美世界,全景“视”界为主题,以旅游线路设计+VR实景展示的方式进行表现,充分体现旅游+互联网的产业联合发展的趋势。2017年,为打造“诗画浙江”国际旅游品牌,推动浙江旅游市场的全域发展,举办了2017·第五届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策划大赛——“诗画浙江”入境旅游产品设计。

20多年的风雨兼程,换来了旅游学会现在的好成绩,旅游学会曾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校级十佳社团”、“明星社团”等称号,指导教师陆诤岚老师也被评为“省级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称号,“义务导游”品牌活动曾多次获得校“十佳社团活动”称号。近年来,随着在杭高校旅游联盟的成立,旅游学会也逐步走出校园,走向杭州,被更多的人知晓称赞。旅游学会鞭策自己一直不断进步,在管理、活动、文化建设和创新方面都有着可喜的成果,旅游学会人一直用坚持、踏实、积极的态度书写着旅游学会的辉煌。

旅游学会社团章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