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古镇之旅,尽享秋日风光——记2020年秋游活动

时间:2020-11-20浏览:110

伴着秋日的暖阳,学院工会组织了富阳龙门古镇、东梓关村秋游活动。龙门古镇,位于杭州市西南52公里的富春江南岸,村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东梓关村地理位置独特,面临富春江,背靠小山群,文化底蕴深厚。

11月14日清晨,我们出发来到了古色古香的龙门古镇。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古镇的如迷宫般街道边走边参观,镇内屋舍房廊相连,长街曲巷连贯相通,走过孙氏祠堂、砖砌牌楼、古塔,感受着古镇的悠久历史。走在卵石铺就的古镇长街,看着两旁的店铺依稀可见古时的招牌,品尝着当地特有的小吃,大家有说有笑得畅谈着感受,不亦乐乎。

下午,我们来到了东梓关村,一片别具特色的四十多户的别墅映入眼帘,白屋连绵成片,黛瓦参差错落,这是东梓关村在村南代建的杭派居民安置房。再走入村内,长长的弄堂,光滑的青石板路,古朴的建筑,恬静、悠闲、安然,充斥着纯朴温暖的民风,大家也在村内的集市中购得各种心仪的特产小吃,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

最后老师们来到富春江边,赏江边秋景,探江边垂钓,大家心情舒畅,平日里工作的疲劳消失殆尽。一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老师们还意犹未尽,在返回的车上分享途中照片,期待向往着下一次的相聚游玩。

微信图片_20201120112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