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精英进课堂丨读懂算法,玩转抖音

时间:2021-01-06浏览:142

2020年12月25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于浙江工商大学教学楼D308教室开展了实务精英进课堂之“读懂算法,玩转抖音”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海伦娜影视内容总监葛一先生主讲,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8级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片4.png


About葛一: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剧作创作方向硕士,管虎的《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的跟组实习编剧,参与《八佰》的部分剧作,目前在海伦娜影视文化传媒做内容总监,孵化过抖音号:大小姐白净、叫我黑桃k、子川等十多个账号,全网粉丝两千多万,现在在做网红孵化和内容创作。

从三个典型的抖音视频开始,葛一先生化抽象为具象,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释关于抖音的“底层逻辑”,同时也介绍了抖音的发展,slogan从“记录美好生活”到“发现更多有趣创作者”的转变,不仅是抖音深入人心的根本,更加是抖音对于自身的拓展和延伸;抖音用户从一二线城市往三四线城市的渗透让更多人参与创作,乐于分享,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明星。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算法推荐五因素(完播率、转发率、互动率、关注率、点赞率)看“给你好看,给你爱看”的去中心化推荐机制,原来首页推荐如此不容小觑;从市场定位赛道选择看冷启动账号玩法,愈知迈出的第一步决定路的长度和宽度;从多个当红典型案例探究市场定位的根本,论证垂直领域下的专业性更有深度。在原理和案例结合、文字加视频的讲解中,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抖音大咖们视频的精准定位及有趣创作。

抖音为何走红?

因为质量,因为有趣。

网红如何有流量?

因为定位精准,因为有趣。

 

但这不仅仅是抖音的秘诀,更应该是每个企业每个经营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定位客户市场。这也是实务精英进课堂的意义所在:学习每一次成功的案例,总结成功共通,实现经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