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如磐·奋楫争先”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二)

时间:2021-04-14浏览:116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学院研究生的党史教育及学习,激励学生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青年,旅游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把握思想脉搏,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开启奋进新百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4月2日下午,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旅游路线回顾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会议由旅游2020研班长陈青文、旅游2020研研会主席黄梦蝶主持,共35名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陈青文首先点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然后结合红色旅游,以研学百年党史,争作时代青年” 为主题,阐述了红色旅游路线对于党史学习重要意义:第一是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红色旅游,能够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旅游传输给广大人民群众。第二是有利于传播先进文化,在红色旅游的过程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可以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效果。第三是有利于保护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遗产,通过扶持老少变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文化发展,建设和巩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阵地。

图片2.png图片3.png



      接着,黄梦蝶带领大家领略了“党的诞生”之旅、“星火燎原”之旅、“艰苦抗战”之旅等不同阶段党的历程。其中的每一段旅程都承载着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斗的艰苦卓绝的事迹和难以磨灭的记忆。最后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立足当下,努力科研,将个人抱负与国家未来、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片4.png图片5.png



      分享结束后,党支部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和讨论发言,大家以党史为基础,回望过去,结合当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一路艰辛历程,取得今日成就的不易。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学习旅游管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知识和技能,夯实自身的各项能力,毕业后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真正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和引领行业潮流的旅游产业高质量人才,为学校卓越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为国家和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