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钱塘文旅论坛”开讲:新时期旅游发展与思考

时间:2021-07-01浏览:214


2021630日晚上,学院顺利举办了百家百科系列讲座暨第十三期钱塘文旅论坛《新时期旅游发展与思考》专题线上讲座,讲座嘉宾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厉新建教授。此次讲座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行,师生们热情高涨,院内外共计31人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新建教授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杰出校友,是首届全国旅游教育名师,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主持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获得10余项省部级奖励,并在多个权威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晚上七点半讲座正式开始,陈觉副院长首先对嘉宾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厉新建教授在旅游研究领域的丰富经验,希望对大家带来有益的指导和启发。

厉新建教授从经济学、哲学等多层面对当前旅游发展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厉新建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在十四五期间和2035时期的总体环境下,旅游业在新时期下的发展机遇,并结合相关发展战略文件对其主要内容和政策指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分析。然后,厉新建教授分别从深化创新文旅融合,科技对旅游业未来的影响,以及沉浸式体验的发展这几个大方面之下进行层层深入剖析,给出了他对这些现象和问题的理解看法。

嘉宾分享结束后,陈院长对厉新建教授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且鼓励各位老师在讲座结束后继续深入研究,多相互交流。此次讲座氛围热烈,厉新建教授的分享为大家提高自己的旅游研究水平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生活,为大家提高自己的旅游研究水平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增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撰稿:梁炜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