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团队赴临安青山湖调研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12浏览:327


2021810日,浙江工商大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科研创新团队陈觉教授、王莹教授、管婧婧副教授、叶俊博士以及两名硕士研究生,赴临安青山湖街道就乡村旅游特色发展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实地调研。

临安区文旅局陈伟宏副局长、青山湖街道顾晓芬主任以及运营专家钱主任详细介绍了大了青山湖街道乡村旅游发展的具体情况和特色,特别是“乡村运营师”的新模式,即通过每个行政村都引入一个运营商的方式来带动各个村子乡村旅游及其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双方就此展开了热烈研讨并商定了未来合作研究计划以及产教融合合作意向。

青山湖街道座谈会


青山湖街道座谈会


随后,师生一行对两个重点村洪村和郎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洪村运营商白总的带领下参观了还在修建的民宿,双方就洪村民宿经济的发展和美食旅游及团建产品设计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观洪村未竣工民宿

在白总工作室进行充分交流

最后,师生一行来到了郎家村。郎家村村委热情详细介绍了该村充分利用紧邻科技城的区位优势,大力开展农旅融合和直播电商,探索出一条新的乡村振兴特色之路。双方还来到到“共享”田和直播现场,共商继续发展路径。


郎家村综合楼会议室



参观临安直播基地

此次调研是科研创新团队贯彻“将文章写在中国大地上”精神,走进乡间田头,深入浙江创新实践,为浙江重要窗口创建和共同富裕示范谋划献计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