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时间:2021-09-24浏览:198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并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推免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原则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着力提高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进一步强化对复试录取工作的管理,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并推进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

二、推免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选拔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复试工作。

三、推免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时间:暂定1013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复试方式:根据报名情况,采取现场复试或者远程复试,请关注后续通知。

3.拟录取考生体检安排及要求:需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两个月以内的体格检查表(参照高考体检标准,其中乙肝项目检测取消),于我校研招网公示拟录取名单之日起7日内(以邮戳日期为准)将体检表原件寄送(顺丰或EMS邮寄)至学院,逾期视作放弃录取资格。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523办公室周老师收,电话:0571-28008147 

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推免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成绩的计算方式和拟录取标准

(一)复试内容

1.复试为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能力和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保质保量完成各考核环节,面试环节做好详细记录,对每名考生的考核过程全过程录音、录像。

复试中充分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

2.综合面试程序

(1)面试程序:

由记录员(复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信息有疑问,可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考生自我陈述(1-2分钟);

老师提问(一般为3-5个问题);

考生回答;

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⑥参加答辩老师现场评分。

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推免硕士每生不少于20分钟,直博每生不少于30分钟。

 ()复试成绩计算

攻读硕士复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100%

攻读博士复试总成绩=外语口试成绩*10%+导师面试成绩*50%+学科组面试成绩*40%。

总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和外语口试以100分计。

(三)拟录取原则:综合考虑复试总成绩排名,结合推免生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培养潜力,在学院专业招生计划名额内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事项

1.我院2022年选拔推免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在学院选拔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学院党委负责面试工作的监督。

2.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学校推免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在推免复试录取期间,如发现违纪违法行为的,可向纪检监察室举报,举报电话:0571-28877069,举报邮箱:zjgsujw@126.com

3. 本通知与上级部门发布的政策如有不符,以上级部门政策为准。

 

浙江工商大学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