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TA)招生简章

时间:2021-09-27浏览:264

考研各时间节点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2021105-1025日(每天9:00-22:00

2022年考研报名地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https://yz.chsi.cn

2022年考研初试时间:20211225-26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百余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商科办学传统,尤其是1998年从原商业部直属院校改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以来,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前身为 1986 年成立的原杭州商学院餐旅企业管理专业, 2001 年更名为“旅游管理学院”。2006 年,随着规模扩大,更名为“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16 年底更名为“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我院是全国创办旅游管理专业较早的院系之一,在全国旅游院系中享有颇高的知名度。此外,我校是 2010 年教育部首批指定开设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的国内56所高校之一,是浙江省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的院校,具有丰富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经验。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在全国排名前4%2020年,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正式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位列“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旅游管理专业”榜单全国第13、浙江省第1

学院院训为“知行经纬,引领未来”。学院借助商科优势与研究生教学平台,整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教育资源,旨在帮助行业管理人员科学把握旅游业发展和竞争态势,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熟悉市场环境、兼备优秀管理素养和创新精神、领导力与决策力的中高端复合型旅游经营管理者。



二、MTA项目介绍

(一)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旨在培养具有高水平政治思想素养和个人品德修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和独立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同时具备优秀管理素养和创新精神、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及卓越领导力的高端复合型旅游专业人才。

(二)培养特色和优势

1. 创新课程培养体系:强调知识、能力、素养并重,课程由旅游管理专业运作课程、管理文化与专业素养提升课程、特色案例课程和实地研习四类课程组成,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实效性、思辨性。

2. 强化理论指导实践:秉承旅游管理专业的务实作风、创新发展的理念,课程内容注重综合分析旅游经营各关键要素与环节,注重跟踪最新国际管理理论与技术,融入实务导师机制,并针对典型旅游集团公司或企业开展案例分析、实战研习、高管交流对话,提升理论应用与实战能力。

3. 优化师资团队组合:以本校高水平师资与聘请部分国内外高校知名教授为核心团队,并引入业界知名企业家、行业主管部门专家构建支撑团队。浙江工商大学以及国内外知名有创见的教授、业界资深管理者和资深研究专家、相关政府官员联袂授课及开设专题讲座。学院特邀请知名专家组建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专家咨询团队,定期就MTA项目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等开展专题研讨和指导,以保障MTA学员专业与职业素养的培养效果。

(三)培养对象

酒店、旅行社、景区、会展等企业业主及管理者;旅游金融与投资、旅游信息技术、旅游养生休闲等企业业主及管理者;旅游政府主管部门、旅游行业管理部门等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大中专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有志于从事旅游职业经理人事业的其他人员。 

(四)主要研究方向

综合考虑旅游管理学科主流方向、我校旅游研究特色领域与优势、以及浙江及长三角旅游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实际,研究方向主要有3个:旅游企业管理、旅游经济与区域发展、智慧旅游与新兴技术。


三、招生说明

(一)报名条件

 MTA招收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并在未来愿意从事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工作的人员,身体健康,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 研究生毕业后,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02091日前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

 2.大学本科毕业后,具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0199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3.大专毕业后,具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实际工作经验者(201791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报考学生如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二)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人数待定。

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三)学制与学费

学制:旅游管理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学习最长年限为5年。

培养方式:在职培养,周末上课,模块化教学。

教学地点: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

学费:待定(以上级部门核准为准)。

学位授予:完成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学历证书。

(四)报名

1.网上报名:

考生在2021105日至1025日(预报名时间为2021924日至927日)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https://yz.chsi.cn)报名。

 2.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202111月,具体以各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在网上或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五)考试

MT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浙江工商大学组织。

 1.初试

初试时间为20211225日至26日;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写作、数学、逻辑,满分200分)和英语二(满分100分)两门。

 2.初试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时间为20222-3月。

 3.复试 (具体待定)

(六)录取

学校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总成绩确定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四、招生咨询

MTA报考咨询电话:梁老师 0571-28008148,周老师0571-28008147

联系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教工路149号浙江工商大学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行政综合楼519

电子邮箱:wliangvera@163.com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址:http://yjszs.zjgsu.edu.cn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网站:http://lvyou.zjgsu.edu.cn/

MTA教育中心网站:http://mta.zjgsu.edu.cn/

QQ备考群:49373030 (加群请备注MTA+姓名+本科院校)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