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时间:2021-12-30浏览:271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实现永续发展的内核动力和重要法宝。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校院两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实施办法》(浙商大党〔201625号),1229日上午,学院在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各主管岗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方向明、校纪委委员赵妉与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

郑群雄做了学院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水平;履行第一责任人制度,规范权利运行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建设卓越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加大社会服务力度,促进学科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学院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对照《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各自汇报了本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剖析了分管领域尤其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隐患,并就加强风险防控的提出意见建议。


赵妉对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开展的成效性,指出学院在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计划书时举措详尽,并希望学院党建工作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做到进一步融合。

方向明肯定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院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并进一步指出:一要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学习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 “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也出干部”的论述。勉励学院继续做好班子队伍建设。二要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持续深化廉政工作建设。三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循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同向聚力的工作格局和环境氛围。四要加强院系间合作交流。学习优秀学院先进的工作经验,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细,促进学院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