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参编案例再次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时间:2021-12-31浏览:317


近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精准扶贫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项)评选结果揭晓,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陈觉教授主笔、2020研究生洪金兰,阚倩文,陈文锦参编的管理案例《为民而兴:蟹钳港旅游公司责任与发展的共进之路》成功入选。这也是院今年第二次获此殊荣。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自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起,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标准(C5)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每年评选一次,入选的优秀管理案例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并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加拿大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合作出版面向全球发行。

 

案例名称:为民而兴:蟹钳港旅游公司责任与发展的共进之路

案例简介:本案例描述了蟹钳港旅游公司响应乡村振兴国策而将企业战略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结合共进的过程。蟹钳港公司通过搭车引流的战略撬动了当地旅游的初步发展也带动了部分村民先富起来,但也引发了先富村民与其他村民的矛盾,阻碍企业进一步发展。针对这些矛盾,公司采取了村民入股一业联管以及全域拓展等方式巧妙地将企业发展与村民帮扶相结合,消除了村民之间和村企之间的矛盾,使公司在产品提质升级和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更多村民共富,响应了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