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顺利启动“春风助暖”帮扶工程

时间:2022-04-29浏览:72

学院动态 |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顺利启动“春风助暖”帮扶工程

427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春风助暖”帮扶工程启动仪式于综合楼502室顺利进行。2020级、2021级结对本科生共计40余名同学参与,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党委副书记姜兵、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出席,仪式由学办主管林涛主持。

林涛介绍了学院“春风助暖”帮扶工程项目,提到该项目是旅游学院创建党建工作新做法,将发展大学生党员和学风建设相融合,选拔一批优异的学生,聘请为“同窗小导师”,进行1:2结对,结合自身优势帮助低年级学生在学业、竞赛、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通过此项举措来抓班风学风建设,工作成效作为党员发展考察因素,以培养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到带头模仿作用,共同进步。

张均龙作为“旅游学院同窗小导师”代表,满怀热情与真诚的讲述了自己刚步入大学时,学长学姐和辅导员的一言一行对他产生了深刻影响的经历,如今他将接过接力棒,必将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排忧解难,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2021级学生王梦婷同学作为低年级代表提到,她对“春风助暖”帮扶项目饱含期待,希望能和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学习生活经验,克服与解决学习生活上的挫折与困扰,一齐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党委副书记姜兵为2020级的同学们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们为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级本科生“TCG(同窗小导师)”,并对同学们给予了真挚的鼓励和殷切的期望。

姜兵提到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院最珍视的品质,希望同学们认真实践,共建旅游大家庭,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学习中不止要付诸热情,还要注意方式方法,主动积极地进行相互之间的交流,让彼此形成一个共同体,最终携手进步。

.

郑群雄强调在众多优秀的品质中,帮助他人进步是最美的品质,而同学之间最真挚的友谊是互相分享,实施“春风助暖”帮扶工程是构建良好人际关系的需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需要,也是学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基层党建的需要。旅游学院致力于打造有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环境,营造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同进步,形成同窗间的深厚情谊,展现百花齐放的真正春色。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最真挚的祝愿,希望通过此项举措,实现从“各美其美”到“美人之美”,最后达到“美美与共”

活动最后,结对学生进行了积极友好的自由交流,同学们通过诉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共同成长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施“春风助暖”帮扶工程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学院在班风学风建设中落实学生党员传帮带责任意识的有力探索,也是学院推动构建责任全覆盖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体现,期待结对的同学们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让春风般的轻拂温暖旅游学院的每个角落。


学生感受

 “春风助暖”是学院建立的开放互助的平台。在其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郑书记口中的“旅游大家庭”,在结伴成长的过程中不分“你们”和“我们”;相互沟通,相互帮助,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我也有幸成为一名同窗小导师,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更多的同学结伴前行,在交流和帮助中学习经验、共同进步。我们将会在“旅游大家庭”里一同努力向上,互相沟通和理解,用“春风”温暖彼此,在大学成长成才的路上发光发亮!

 ——旅游2002 温从鼎


 “春风助暖”是学院为我们搭建的沟通交流互助平台,也是进一步提升自我的机会。有幸成为旅游学院“TCG(同窗小导师)”,是党组织对我们的考验,更是信任。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能够“各美其美”,也能进一步学会“美人之美”,向着“美美与共”携手并进。“春风助暖,暖入人心”,让我们一起发现更优秀的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旅游2002 沈潘琳


 “春风助暖”帮扶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郑书记和姜老师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让我们心生温暖。这次活动,是一场共赢,让大二的学长学姐有更多的锻炼机会,让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有更多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我们坚信,通过这个活动,旅游学子们将会以更阳光、更朝气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大学生活中扬帆起航,共迎美好明天。

 ——旅游2102 王梦婷


作为“春风助暖”活动中的一员,很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虽然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但我依然有很多的困惑和难题。这个活动给了我们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希望我的困惑和难题能够得到答案,也希望我能够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在之后的学年里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

 ——旅游2101 王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