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 | 旅院学子感恩母校,创意满满策划浙工商校园主题游

时间:2022-06-01浏览:281

疫情反复,你有多久没有出去玩了?为响应劳动教育的号召,在课程当中融入实践,展示劳动成果,《旅游目的地管理》这门课程在管婧婧老师的带领下,旅游2001班、旅游2002班和酒店2001班的同学们以亲爱的母校为旅游目的地,为浙江工商大学设计最符合当下情境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活动。其中,有为小学生策划的大学校园秋游活动;有为即将入学的高中毕业生组织的校园提前游;还有校园夏日VLOG拍摄活动”,旨在让游客通过在帐篷中享受夏日时光。同学们的策划可谓是精彩万分,为一学期的学习刻画了高分答卷!以下为学生作品展示,我们将分为两期推送。


学生作品展示

  1. 知行合一,运动青春”————浙商大一日游

小组成员:段享、何梓瑜、叶佳铭、符玉思、胡耀丹

活动说明:小组成员的目标群体是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的杭州及周边区域的高中生。针对这部分学生群体希望提前了解大学,确立目标报考学校以及探索大学生活的需求,本项目以“深化高中生对大学课程和课余生活的认知”为主题设计研学一日游路线。设计了全天在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内部的旅游线路,其中包括,在活动开始之前,在食品实验室进行了冰皮月饼制作的实践;下午在手球馆开展活力满满的趣味手球比赛。最让人心动的便是校园打卡活动,选取校园内最有代表性的七个地点作为心动打卡点。若游客集齐“浙”、“工”、“商”、“诚”、“毅”、“勤”、“朴”七个章,就可以在纪念品店领取一枚校徽和全场8.8折券。


  1. 沐光嬉游,旅行少年”——小学入大学秋游活动;“筑梦小屋,彩绘未来”——小学生露营活动

小组成员:付婷、冯悦、应雨彤、郭如月、汪佳萍

活动说明:目标游客为杭州市内附近小学二到四年级学生。秋游活动路线设计以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内的景色为主,旅游景点反映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历史底蕴、文化氛围以及发展状况,作为小学生秋游的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还有丰富的文化氛围,可以带给小学生不同的旅行体验。露营活动地点在校园向日葵地和经济楼的中间位置。该位置有一大片平坦的草地,可以同时容纳60顶小帐篷。该地不仅平坦宽阔,边上就是一大片向日葵田景观,娱乐同时可以欣赏向日葵花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先合作探索搭帐篷的方法,再完成帐篷绘画设计,最后参与集体小游戏,体验教室外的趣味课堂,


  1. 摩尔商大”

小组成员:夏婧澜 、沈潘琳、卢雯彦、徐元桢、周宇佳

活动说明:目标群体有在校教职工家属、退休教职工、亲子游群体、商大校友与商大在校生,“摩尔商大”的设计思路来源于一款经典游戏——《摩尔庄园》,拟订“打卡式”的旅游路线,推荐游览路线为:上午 青春商大区、花海商大区、求知商大区;下午 商大中心区、商大广场区、商大出蓝区。其中,为游客推荐了多个特色打卡点,比如:校园内的名人雕塑打卡,穿梭打卡,畅游商大,寻找分布在校园各处的名人雕塑,并拍照记录下精彩瞬间。集齐与五座名人雕塑的合影,便可兑换商大纪念版周边一份,如果发现未列出来的“隐藏款”雕塑,更有神秘礼品相送。


  1. 以家之名,寻春商大”

小组成员:陈园、李翠、秦丽萍、朱安琪、涂婉盈

活动说明:本活动针对亲子游市场,学校教职工因授课需要无法自由带孩子前往周边旅游度假,校园成为一个安全、方便的选择。校园的春日风景和游乐设施不仅可以满足孩子的童趣需求,也能满足教师们的观光休闲需求。校园一日游场地规模比较小,家庭利用周末时间可以得到很好的休闲体验也能增进家庭关系。活动为其设计了一整天的旅游路线,并为家长与孩子们策划了植物拼贴手工活动,目的在于丰富路线体验、帮助孩子提高审美、协调孩子手脑、帮助孩子认识自然并且促进孩子与家长之前的亲密度。


  1. 亲子开学游”

小组成员:刘艳清、郑婷婷、黄福、裴璟帆、韦丹

活动说明:每年开学季,新一批“浙小商”满怀期待与憧憬进入校园。踏入大学生活的小萌新们一定对浙商大充满了好奇,美食攻略、社团纳新、游玩去处,对于自家的“宝贝疙瘩”未来走出家门、即将生活与学习四年的校园,父母们亦是想深入了解一番。在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前,让我们走一走浙工商的林荫小道,赏一赏浙工商的菜田花海,看一看浙工商的楼舍卫,尝一尝浙工商的美食珍馐!活动为“浙小商“们策划了从凯旋门到鸽子广场再到钱江湾空间的16个校内打卡点,带领小萌新们全方位的熟悉了解即将共度四年的大学校园。


  1. 浙商大校园旅游项目策划

小组成员:周李沛、戴文娟、姜冰洁、余文鲜、黄天乐

活动说明:包含两个项目,项目一即校园旅游线路,此项目主要是针对浙商大新生,在开学初期帮助新生了解校园,为他们办理业务提供便利。这条道路由球门出发,整体呈现逆时针围绕学校,结束于出蓝园,最终由我们的接驳车送到生活区门口。项目二为浙商大学生、校友及周边居民设计校园夏日VLOG拍摄活动。此项目主要是让参与者发现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时光。野餐的本质是放松,是逃离,是摆脱平庸。 VLOG的制作意义是生动地记录生活,在琐碎中最普通的记录着最真实的生活。本次“校园夏日VLOG拍摄活动”综合二者,旨在让游客通过在帐篷中享受夏日时光、玩游戏、野餐的同时和鸟儿、草地、鲜花一同享受夏日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