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向明一行走访陈刚校友

时间:2022-08-10浏览:84


89日,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向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一行赴宁波文旅集团走访校友陈刚。陈刚为我院餐旅922班校友,目前担任宁波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也是我院研究生实务导师。学校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副主任连超,学院校友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钟艳,学院学生办公室主管林涛陪同。

方向明一行参观了宁波文旅集团的党建和企业文化展厅,在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集团“不忘初心,我们正年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开放、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与精神以及以“情、善、和”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并与集团及各子公司高管进行了座谈会。会上,陈刚对方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定位、发展战略、组织架构等方面对集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刚提出,企业对具备多学科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需求迫切,强调企业需要的人才应该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在专业知识、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团队合作、学习热情等方面有所侧重。陈刚表示,期待与母校加深合作,把宁波文旅集团作为学生培养平台,在项目合作、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支持。郑群雄对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陈刚校友表示感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宁波文旅集团的合作,共同完善大学生成长成才路径,强化人才培养需要具备的素质。会上,双方还就人才招聘、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管理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向明代表学校感谢陈刚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方向明指出,学校要紧盯学术前沿和行业发展,要开门办大学,深化与校友企业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强调要以学生为荣,以校友为荣,表示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生就业过程中,要与校友企业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宁波市人民政府直属的一级国有企业,于2020611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25亿元,已涉足产业投资、文化金融资本、教育和影视文化娱乐、会展旅业、交通产业运营、酒店物业等六大产业,拥有参控股企业64家。

集团秉持“开门办文旅”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市县两级资源一体化、优质资产证券化、重大项目招商建设平台化、集团产业全链条化”四大战略,以“强运营、重效益、资本化、补短板”为导向,着力将集团打造成为文旅体教等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和项目投资的主渠道、文旅体教等产业融合发展和补齐短板的主抓手、文旅体教等产业国有资产一体化和证券化的主平台,努力将集团培育成国内一流上市企业和优质百亿国有领军企业,成为推动全市文化、全域旅游、体育和教育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示范者和创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