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期“钱塘文旅论坛”开讲:地方文旅项目品牌塑造与IP推广

时间:2022-09-17浏览:94

2022914日晚上,学院顺利举办了第二十期钱塘文旅论坛《地方文旅项目品牌塑造与IP推广》的线上讲座,讲座嘉宾为云南大学赵书虹教授,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觉教授主持,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行,吸引了近百名校内外师生参会。

赵书虹教授现任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名师。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泰国湄公学院访问学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云南省旅游行业协会顾问,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特聘专家,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形象策划与品牌宣传专家组成员。担任《旅游论坛》《旅游研究》等杂志审稿专家和《旅游研究》编委。

晚上六点半,讲座正式开始,陈觉教授率先向大家介绍了赵书虹教授,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赵教授通过品牌启动、品牌定位和品牌强化三个大方面出发,讲解了地方文旅品牌和IP的发展趋势。赵教授通过从Y世代到Z世代客户群体的规模和消费趋势、消费人群的地域分布、年龄层次、家庭学历情况和消费者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品牌启动。同时从定位策略、5S框架等介绍了品牌定位,并提出了多种强化品牌的营销策略分析。讲座期间,赵教授以视频的形式为师生们分享了多个云南本土优秀文旅品牌案例,如昆明蓝花楹景观、禄丰恐龙谷、黑井古镇和大理等,带领师生们领略近年来云南文旅品牌和IP的建设开展成果。会议时长共两小时,师生们反映热烈,赵教授也热情欢迎与会师生们来到云南游玩学习,亲自感受当地特色地方文旅项目。

教授在地方文旅品牌方面的研究,为学院师生们在该方面的方面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