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考察 |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2研赴深大智能科技公司考察

时间:2022-10-28浏览:175

为加深旅游学院学生对“旅游数字化”的理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221026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旅游管理系老师曲颖、王小伟、迟瑶,国际酒店管理系老师方溪,研究生教务秘书梁炜泷一行五人带领旅游管理专业研一、博一学生赴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初遇“智游宝”

考察团在深大智能智慧文旅研究院副院长陈晓华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公司的智慧旅游硬件产品制造工厂。参观工厂过程中,陈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深大智能公司26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表示公司致力于将旅游行业的发展与当下的时代背景相结合。陈院长还提到,得益于信息更新的速度、价值以及精度不断提高,以及大数据的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的革新,旅游管理体系得到了极大完善,并且逐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管理,协助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更为便捷地了解到市场变动以及消费者意愿等信息。


 

智能化设备流程了解


 接着,陈院长继续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流水生产线,并体验了部分智慧旅游产品。同学们纷纷感叹到,产品的细节之处无一不体现出公司对产品研发的严谨性以及对技术创新的重视程度。陈院长还介绍到,公司的每一生产作用科技皆具有专利性,带有自主研发性。

 

智慧旅游产品体验


 

流水线参观


总部之行

 随后考察团在陈院长带领下来到深大智能公司总部,参观其员工工作环境。工作时,职员们认真专注,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鼠标点击声、键盘敲击声给人一种庄重、严谨之感;工作之余,公司开展多样活动,职员们在篮球赛上挥洒汗水,在拔河赛中努力拼搏,尽情展现各自风采。如此灵活又特别的工作场景让考察团成员们深感触动。

 

公司环境参观


互动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汪早荣董事长对我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汪董事长为大家介绍到,早在26年前,中国旅游数字化领域一片空白,他带领团队和公司敢为人先,一跃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程序员出身的他深知科技创新就是硬实力,虽然我国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追赶,他仍坚定地鼓励公司要积极进行创新发展。汪董事长还表示,希望借此类产教融合的机会,将“旅游数字化”项目推向高校,为该领域引入更为新鲜、活跃的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董事长发言


 接着,陈院长进一步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深大智能公司的业务概况、发展理念、文旅行业的现状与趋势,以及文旅行业的未来走向等。陈院长表示,身为技术性人员兼管理者,他深刻理解技术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创新的艰难程度。目前虽然文旅行业受到了疫情的极大冲击,但是我们不能后退,应该在等待疫情结束的同时积极地进行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动文旅融合进程。最后陈院长表示,希望能在未来见到同学们为该领域添砖加瓦。

 

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学习


实践总结

 此次赴深大智能科技公司考察实践活动,考察团成员们深知现阶段文旅行业的现况以及未来的趋势,在心底埋下了立足于数字时代努力学习积极创新、为祖国文旅行业添砖加瓦的种子。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考察,更是一次文旅发展火炬的传递。26年前,深大智能敢为人先,争做中国数字旅游空白领域领军人;26年后,同学们必将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向前,为新时代文旅建设贡献力量。


 

考察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