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考察 |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研究生移动课堂探访天目里

时间:2022-11-16浏览:285

20221115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在王莹老师的带领下,将课程《旅游休闲学》移动课程搬到了浙江城市商业&艺术综合体楼盘项目——天目里,同学们在这里进行了半日的实地调研活动。


 


到达天目里后,同学们首先倾听了王莹老师介绍天目里的基本情况。同学们了解到,天目里地处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与古墩路交叉口,园区内建筑设计巧妙,风景优美,绿化率极高。开发商的初衷是将这块连接西湖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地区塑造成一个连接城市与自然,同时集办公、艺术空间、实验剧场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混合型空间。天目里入驻的品牌众多,其中包括江南布衣集团,GOA大象设计、茑屋书店、日本%Arabica咖啡、电影空间品牌CINKER PICTURES三克映画、餐饮品牌食通天等等。


 

随后,在王莹老师的安排下,大家按照分组情况和自己的研究兴趣进一步开展了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调研考察活动。有的同学表示更关注品牌与社区的关系,有的同学更关注休闲空间,还有的更关注社区业态等等。

通过本次的实地调研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城市休闲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案例,同时还进一步了解到城市休闲当今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机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叶颖

撰写:詹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