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第三十四期钱塘文旅论坛——新旅游,新未来

时间:2023-02-23浏览:138

2023222日下午,第三十四期钱塘文旅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论坛邀请了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总经理杨国荣横店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张文娟深大智能集团智慧文旅游研究院副院长陈晓华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殷秋阳四位嘉宾,他们以旅游复苏后所展现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机制,展望旅游产业人才的未来需求为主要内容进行圆桌研讨参与本次论坛的有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项国鹏教授、酒店管理系副教授吴俊以及学院2021级和2022级旅游管理类学生,本次论坛由吴俊主持。

圆桌研讨

四位嘉宾疫情之后未来的旅游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旅游热点同学们如何抓住机会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分享

杨国荣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酒店公司的发展历程,认为整个旅游行业呈现出一种复苏的姿态,同学们不需要对未来酒店就业感到焦虑,酒店行业需要大量人才进入,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学习,更要通过思考提问来学习。张文娟提到消费者观念在转变,旅游行业也应该做出转型,基于横店影视城的发展,认为目前甚至五年之后对旅游行业人才的需求很大的陈晓华提到旅游是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的最好的手段旅游企业要根据旅游群体的消费习惯、群体偏好设计未来的旅游供给产品并认为互联网+人工智能是旅游发展的重要手段,强调了提高旅游产业韧性重要性。殷秋阳指出旅游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旅游,也不是企业或景区的旅游,而是到某处之时发出的一种“哇哦”的感觉认为旅游行业就是一种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培养关于美好生活的概念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看看,把自己的生活过的美好让眼界不局限于课堂和周边


互动环节

在充满干货的圆桌研讨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诸多思考:有对人工智能未来应用范围广泛以至代替部分职业的担忧,有对乡村、景区同质化问题的思考以及如何使乡村建设富有特色等疑惑,有关心酒店行业供应链协调问题,也有好奇行业如何把握和发展火爆的影视IP内容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四位嘉宾在台上为同学们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给予了详细并有深度的回答。

总结发言

项国鹏对四位嘉宾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今天邀请的四位嘉宾是来自于酒店、景区以及数字旅游服务商三种业态的典型代表,他们的研讨和分享干货满满,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行业认知一定会有很好的启发。同时,通过分享数字旅游在疫情期间的发展情况,项国鹏认为新旅游要通过创新才能有新未来,新旅游要有人才才能达到新未来,强调旅游加文化加技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论坛,对未来就业有更明确的方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为未来旅游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