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22浏览:123



222日下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党委委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及组织员参加述职评议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学院11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聚焦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支部服务品牌创建、党建工作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7个方面展开述职。述职交流中,各党支部书记精心组织,认真总结了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成效、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和努力方向。

厉星星作述职点评讲话,指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具体表现方式。厉星星对一年来师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不足之处。同时结合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红色根脉”,把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领头雁”作用。二是强化党建统领,深化强基工程,围绕打造新时代旅游管理类党建示范高地工作目标,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开展“旅游味”特色党建活动,培育创建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三是要聚焦标志性成果,推进党建与事业互融共促,发挥专业特色,将创新理念融入支部建设中,强化“旅游味”服务品牌,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述职评议会后,参会代表对各党支部平时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和星级评定。厉星星通报了今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推进计划,组织员就近期党建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