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

时间:2023-03-09浏览:169

2023 年 3 月 3 日—5 日,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特邀嘉宾、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加,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林玉虾和酒店管理系副系主任辛爽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会。

3月4日上午,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报《中国旅游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上,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保继刚首先做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五年来,分会理事会积极带领,旅游教育共同体作用增强;赛事品牌效应显著,助力院校旅游人才培养;师资培训适应需求,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引领旅游学科建设,加快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取得成果;增强事业自信,旅游教育人物示范作用显著;服务院校发展,精心办好年会教育论坛活动;发挥智力资源优势,服务文旅与教育领域发展;多项研究与工作成果,为学界业界提供交流分享;重视秘书处建设,服务会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田卫民教授宣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名单。


3月4日随后进行的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分别举行了以“旅游专业招生与专业认知的新挑战与应对”、“新专业背景下的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数字文旅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下的旅游课程思政示范”为主题的圆桌论坛。3月5日,围绕“旅游高等教育的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新时期旅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挑战与创新”、“数字时代旅游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转型”、“‘三教’改革深化发展的趋势与路径”四个主题举行了平行分论坛。论坛上,各位受邀嘉宾专家结合各自经验和学校情况做了精彩分享,并与各校参会教师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代表学院参会的两位教师会上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各高校同仁针对旅游管理专业招生、专业建设、体系建设、课程思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我院下一步培养方案改革、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旅游教育任重道远,学院领导和教师共同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