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赴宁波象山县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3-13浏览:164

38-9日,旅游学院院长项国鹏教授、旅游管理系王莹教授、青年教师张俊博士等一行赴宁波市象山县开展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共富的专题调研活动,并洽谈社会合作项目。象山县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江、执行总经理丁宁等人陪同调研,双方就乡村旅游运营、校企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38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象山县茅洋旅游服务中心,丁宁等对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象山县茅洋蟹钳港共富样板区以及宋韵潮创田园暨青创共富农场规划设计。随后,调研团队在丁宁的带领下参观了环蟹钳港青创共富农场、浙江省金宿级民宿--朴舍、蟹钳港海景玻璃栈道等项目。


39日上午,调研团队在刘建江、丁宁的带领下,前往茅洋国际乡野俱乐部、十方民宿、水乐园等项目,并在茅洋旅游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刘建江表示,当前景区运营团队非常渴求复合型旅游管理人才,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希望能与学院开展进一步的校企合作项目。项国鹏首先对其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成绩和运营能力,并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双方表示,后续将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实务导师、咨询培训等方面开展系统化合作。


 此次调研活动深化了学院与象山县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是学院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质量育人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加强乡村旅游研究特色的举措之一。

 蟹钳港景区位于宁波象山县茅洋乡,先后获评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宁波唯一)、省AAAA景区镇、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以茅洋自然生态为景观、结合景区乡村体验项目,打造以“山、田、海、水”四大乐园为主题的蟹钳港多村旅游体验区--国家AAA景区。目前景区内设有海景玻璃栈道观光、玻璃滑道探险、滩涂泥玩乐园、水上皮划艇运动、亲子攀爬乐园、3D童画村参观、休闲采摘等项目。